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精心谋划“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02-19 17: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一是高度重视早谋划。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规划编制工作。抽调精干人员组建规划专班,邀请省市林业专家开展规划论证,为全区林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技术保障。落实人员经费,将林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列入预算,加强规划编制的资金保障。

二是突出重点明方向。在总结“十三五”期间林业建设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以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美丽昭化为目标,紧紧围绕林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林业改革发展政策、特色林产业发展、林业园区建设等11个方面,组织开展专题研究,明确了在推进生态价值转化、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点方向开展“十四五”林业内容规划编制,重点规划实施嘉陵江流域生态产品价值机制试点示范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森林经营、全区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等林业项目。

三是精心编制出成果。结合昭化林业发展实际,规划林业“十四五”项目21个,总投资49.78亿元,计划争取资金30.88亿元。其中,计划纳入区“四个一批”项目1个,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4个。规划将“昭化区促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纳入重大政策清单,“昭化区‘林长制’改革实施方案”纳入重大改革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