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省级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20 15:34: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2月10日,由昭化区农业农村局牵头起草的省级地方标准《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正式批准发布。

2019年4月,《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经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立项后,昭化区农业农村局编制组在查阅了部、省稻渔综合种养文件要求、技术规范等资料的基础上,先后多次到巴中、达州、南充、广元等地的山区稻渔综合种养相关部门、企业(合作社),对川东北地区山区稻渔综合种养产业进行了科学调研,结合山区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实际,形成了标准草案稿。经省水产局、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初审,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了认真修改,形成了标准评估稿。2019年9月18日,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完成了标准评估报告。然后向四川省水产学会、巴中市水产渔政局、达州市水产局等七家市级农业农村部门、科研和推广机构、山区稻渔实施单位征求了意见,根据反馈的意见形成了标准送审稿。

2020年11月1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在成都组织省内农业科研、生产、标准化等方面的7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该标准进行了审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的技术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的要求,该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可有效引导我省山区稻渔综合种养的进一步发展,一致通过该标准终审审定,并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徐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