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17:09: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2月18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节后收心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远亮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张远亮认真听取了各值班组春节假期间值班情况报告,详细了解了市外干部返岗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局干部能够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遵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尽快调整心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是严格履职,做好农民工返岗前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抓好农民工节后返岗前的关键时期,利用各场镇赶集日,开展好“法治赶场”活动,宣传好劳动合同签订、欠薪维权、工伤赔偿等法律法规知识和国家政策;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处不断优化法律服务方式,高质量、高效率办结公证和法律援助案件,满足群众法律需求,让农民工安心无忧。二是认真思考,科学谋划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各班子成员、业务股室和基层司法所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省、市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思考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立足实际,持续做好重点中心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法治宣传教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实做细特殊人群管控,加强法律服务行业队伍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离广报备制度,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严守纪律,锻造司法行政铁军。“收心的同时,行动上也要保持一致”。全局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迟到早退,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姿态、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创造司法行政工作新的辉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局政治处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各基层司法所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