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举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3 15:47: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形成“逢会必讲、集会必宣”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春节期间在重要路段、重要卡口设置道路交通指挥员,重点对无牌无证、不戴头盔、酒后驾驶,货车、三轮车载客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警告,同时,加强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做好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排查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制定《磨滩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镇域内道路进行细致摸排,共梳理各类隐患29处。下发督办文件,明确了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和整改时限,目前已完成整改18处。

三是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分解。制定镇道路交通安全分片包干责任清单,分解监管责任到个人,实行联村领导包村、联村干部包社的工作责任制,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无死角;加强道路路面的管护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