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关于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2-23 15:24: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

       

 

民进昭化支部:

您在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57号提案《关于丰富广元东部新城旅游业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品牌创建

一是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完成平乐如意花海建设,丰富平乐寺景区旅游业态;二是区文旅局牵头完成栖凤峡旅游区建设,丰富广元市东部新城旅游业态;三是区住建局牵头完成卡尔温泉小镇建设,开发卡尔海洋馆、冰雪世界、蹦床公园等旅游业态,丰富昭化城区旅游业态,带活昭化城区周末游市场。

二、特色餐饮评选

一是区文旅体局牵头制定《昭化区“文旅+”特色业态评选办法(试行)》,负责对昭化区范围内,特色小吃、餐饮、娱乐场所进行评定,每年择优选择2家左右,并给与一定奖励。二是区政府成立肥肠办,由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与区文旅体局具体实施。截至目前昭化肥肠办协会已有会员16家,统一制定相关标准,统一对外营销。

三、节庆营销

一是乡村旅游节会,每年定期举办福寿山元宵灯会、平乐荷花节、分水岭村桃花节、紫云猕猴桃采摘节等乡村旅游节庆。二是平乐寺景区在传统节庆及佛庆日组织传统节日庆典。

四、强化营销

一是积极参加大蜀道联盟,与各成员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积极走出去,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营销活动,重点营销市场成都、重庆、西安、兰州、浙江。三是定期在昭化文旅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上宣传昭化文旅咨询。

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品牌创建,推进栖凤峡旅游区和卡尔温泉小镇创3A景区;二是集中打造王府井商业区,目前正在与投资者洽谈网红街区打造;三是谋划节庆活动,打造栖凤峡冰雪节、卡尔康养节;四是加强旅游营销宣传。

感谢您对全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01026      

 

 

联系单位:区文旅体局         联系人:王  

联系电话:6280617             编:6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