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2-23 15:22: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0号建议的

       

 

张玉坤等4位代表:

您在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构建卫子-柏林沟镇沿线大景区、大产业、大风景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区政府提出大景区建设理念,着力建设大昭化”“大平乐”“大柏林三大景区。大柏林着力美丽竹林风景线建设不断拓展柏林古镇景区外延内涵,推动两者融合发展,最终实现有机统一的大景区。5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柏林古镇景区进行专题调研及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竹林风景线高质量建设等工作。一是合理建设节点小景观。根据竹林风景线节点建设需要,科学规划,结合实际加快建设有标志性的小景观,并配套建设部分基础设施。二是合理布局建设竹家乐。围绕竹林风景线节点布局建设竹家乐,提供游客吃住、游玩、休闲等多元化服务需求。三是科学栽植观赏植物。按照千亩竹林配套建设千亩花海的要求,围绕河堤两岸、竹林风景线选择性布局栽植花草,实现四季赏竹观花四是管护好竹林沿线特色水果。鼓励竹林风景线沿线的种植农户、种植大户等经营业主,下 功夫把特色水果果园建设好、管护好,积极发展水果采摘园。

目前,我区已建立由刘强区长、王壮常委担任柏林古镇二期和柏林沟集镇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柏林沟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为全面推进相关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截至目前,沿着卫子高速入口至柏林古镇景区游客中心、柏林古镇景区游客中心至樱花谷、马蹄滩电站三条景观线路,已打造11处景观节点,栽种笋用竹25公里;新培育柏林河鲜生态鱼餐饮店2,农家民宿店1家,休闲茶馆2家;柏林院子正在进行院落主体建设,长岭核桃产业标准化园区打造工作基本完成等。

下一步,全区上下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大柏林景区建设。一是加快推进竹林风景线高质量建设;二是加快推进柏林古镇二期及柏林沟集镇建设;三是推进民居风貌整治、全民健身广场等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工作的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01112日        

 

联系单位: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联系人:  

联系电话:6280617                     编:6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