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6 09: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2月24日,昭化区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邀请了区疾控中心、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业务人员分别就学校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业务进行了培训,各分管领导对新一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德清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教育人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昭化区“教育质量提升年”,昭化教育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下,紧紧围绕《昭化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五条措施》,坚持“固生源、强内涵、提质量、创品牌”发展思路,持续创新举措、全力抓工作落实,确保2021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刘德清要求,要深化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学校党建规范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各学校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向教科研要质量,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中心组作用,加强对全区学科教学的常规视导,特别要聚焦薄弱学校薄弱学科,抓好“攻坚”工作,向课堂要“高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名师示范、青年教师跟岗、送培高校等方式,加强中年教师培养。要坚持师德、师能并重,切实抓好教师继续教育,全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阳光”队伍。要抓实生源巩固回流,变“等学生上门”为“上门找学生”,打好宣讲战、打好情感牌,以积极的姿态引导学生回流。要抓实疫情防控,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落实好行课、就餐、活动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增强学校自我防护能力,确保疫情“0输入”、师生“0感染”。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安全治理和安全生产,主动开展校园地质灾害、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