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5:48: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食品安全分管领导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2020年全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2021年的工作内容作出安排部署,并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食品安全关、质量关、防疫关,把食堂各环节的管理做严、做细、做实。二要积极自查自纠。各学校要定期对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原材料的索票索证、食品保质期和留样情况等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三要强化部门协调。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通过以案促改,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