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16: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要求,要深入研究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要认真落实好规划纲要,以新目标、新蓝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宏伟蓝图尽快变成生动现实。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四个一批”和重点项目方案。会议要求,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大发展必须抓大项目,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质量效益优先,科学确定项目清单,梳理替代不确定性的项目,确保既定的项目都能开工建设、形成投资。要严格谨慎招引生猪养殖等项目,充分考虑环保消纳能力,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镇项目库。会议指出,镇项目库建设是我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一项创新工作,解决了项目资金“分给谁、分多少、干什么”的问题,尊重了镇的意愿,杜绝了镇到部门跑项目资金,利于公平分配项目资金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镇项目库管理项目资金,各部门要依据镇项目库分配项目资金,财政部门要认真管理,及时在相应平台公示分配的项目资金,避免资金重复分配,政府办要认真审核上会的项目资金方案,提高资金利用率。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落实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二要细化整改,要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具体责任单位,定人定责,主动补位,高效推进问题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