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181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18: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6日,七届区委第181次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央政治局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社会保障事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治国安邦的全局高度,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社保体系的成功经验,对如何落实“十四五”时期社保事业发展蓝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把握、推进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做好新时期社会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和网络,促进全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社会保障。要坚持推进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社保基金监管体系,严厉打击社会保障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专题研究了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

会议指出,此次区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期,“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进行的,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这既是对区镇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政治大考,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换届重大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和原则,把准工作方向,确保全区换届工作在政治上方向不偏、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换届统筹,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在做好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同时,抓牢抓紧抓细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切实做到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党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市委“九个坚决和九个绝不允许”纪律要求,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要求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严查快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专题研究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要求,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持续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跟进“四项教育”,切实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善于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要认真做好省、市对学习教育环节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和硬性要求一项不漏、一个不少。

会议强调,各政法单位要持续坚持把开门搞整顿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广僻问题线索渠道,审慎甄别处置,切实扎紧织密制度篱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压实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系统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持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落实好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等中心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以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推进的实效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