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抓住“硬核”迎国卫复审
发布时间:2021-05-13 16: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昭化区抓住“硬核”迎国卫复审


昭化区卫健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细致备战,竭尽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一是细化方案、分工负责。根据《区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昭化区2020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区医疗机构责任分工》,将局机关、区疾控中心、区卫生执法大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人员分成了公立医院组、民营医疗组、个体诊所与村卫生站组、“五小行业”组、机关及公共区域组,各自包干负责国卫复审的各项事务,区卫生执法大队重点做好“五小行业”的公共场所卫生,啃下硬骨头。

二是营造氛围、宣传先行。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各公共卫生场所,及时更新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第二期至第四期15个悬挂宣传标语及LED显示屏标语15幅、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5家医疗单位的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和腹泻门诊运行正常。“昭化区公共卫生场所微信群”发布信息、普及规范、曝光不良现象行为、运用良好。

三是简化程序、热情服务。在元坝及周边(含元坝镇的元坝、胜利、长坝、泉坝、柳桥平乐寺)的食品的经营与公共场所586人从业人员都到区人民医院或区妇幼保健院免费提供了健康体检,合格者发放了健康合格证明,为95家经营单位上门服务,为21家提供办理卫生许可的要件并办理了卫生许可证,为各单位统一免费定制了公共场所卫生公示栏,张贴了卫生制度130余张,张贴了300多幅禁烟标志,免费为住宿等场所发放5000余套安全套,特别是卫生监督员们还为有残疾和困难的经营者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在栖凤霞景区为民宿提供服务,受到外地游客的称赞。

四是加大巡查、完善细节。各组按照医疗单位、公共场所的国卫标准,坚持每天基本巡查一次,包括美容美发店的工具的消毒、皮肤病专用工具箱中的物品、毛巾的晾晒、小广告的清理、玻璃的擦拭,住宿店中禁烟情况、一次性物品的摆放,不放过任何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在创卫中不按标准整治,或整改不积极的,坚决进行依法查处,细节决定成败,用原始是手段进行逐一排查,下达监督意见书93份,以求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的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