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15: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8日,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行动工作方案及近期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县级领导、行业部门、乡镇安全监管台账,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督查暗访统计台账,实行周报告、月总结工作机制。二要进一步推进集中整顿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治理事故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宣传建设工程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加大非法违法行为曝光力度,达到“查处一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力度。区目标绩效中心牵头,区安办、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配合,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查。要严格执法手段,该停产的要立即停产、该关闭的要提请关闭、该追责的要严肃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人,认真尽职履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要做好地灾隐患的监测、整治,建好相应的台账,制定好应急预案,保持信息畅通,坚决避免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按时间节点加快“清四乱”清理扫尾工作,做好河湖岸线保护利用规划编制等工作,加强对河湖系统治理,提升河湖管理体系。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发布制度等,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工业产业项目》投资协议。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迅速做好协议内容的修改完善,确保协议内容表述准确,不产生歧义。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现有项目落地准备,加快推进各项审批流程,确保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三要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主动与企业协调对接,竭力为企业服务,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招商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