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18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16:52: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8日,七届区委第18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河南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生动展示出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和革命圣地的赤子之心和深厚情怀,对革命先烈先辈的无限景仰和深切缅怀,对英雄气概、革命精神、党的光荣传统的无比尊崇和深情礼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这篇重要文章,切实运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相关部门要对我区红色资源进行普查,详细梳理分析红色文化资源的分布情况、保护现状、开发利用状况,切实把我区红色资源发掘好、保护好、利用好。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河南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领会核心要义,把准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奉献,用心工作、务实重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深入落实“河(湖)长制”,提高水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巩固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重要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移民后续帮扶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上再聚焦,在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上再发力,在持续推动中医药事业上再提速,坚决践行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区委各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区委巡察机构和区级有关部门要聚焦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重点和政治监督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按照讲话中明确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将巡视巡察有关内容纳入区委中心组学习和区委党校培训内容,并充分利用昭化区纪委监委网站、“廉洁昭化”公众信息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宣传推送讲话精神重要摘录及学习有关信息。要坚持“质量立巡、人才兴巡、廉洁从巡”,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昭化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部门的常规巡察,实现区管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要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已巡察的党组织集中开展“回头看”;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或机动式巡察;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贯通融合组织、政法、审计等各类监督,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整改责任机制,探索建立整改督促机制、评估机制,用制度保障整改落实和整改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