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卢达昌调研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和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7 09:41:17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2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达昌带队赴昭化区开展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及太公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调研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及党组成员、副局长仲明凡陪同调研。

卢达昌一行首先调研了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先后了解了太公红军山的由来、烈士陵园的规模大小、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作用发挥、三年提质增效等情况,对我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烈士散葬墓迁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发挥、红色文化基因传承等方面作出了明确指示。

随后,卢达昌一行调研指导了太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详细了解了太公镇退役军人分布情况以及优抚优待、权益维护、就业创业、褒扬纪念、帮扶解困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以及推进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太公镇充分整合办公场地、资金、人员,结合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烈士陵园、国家级3A景区的太公红军山红色文化资源建站以及我局充分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开展,聘请思想政治宣传员、行风监督评议员、法律咨询调解员、就业创业指导员等“四大员”工作机制创新及务实开展工作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卢达昌要求,一是要大力宣传昭化籍革命英雄事迹和树立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抢抓机遇,加大对昭化区境内太公红军山、黄金口、傲盘关、猫儿跳等战斗遗址的保护力度,要充分对接区委编办,尽快按要求成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大力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精细化管理和规划、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三是要加大对烈士散葬墓的迁建工作,红军烈士散葬墓务必在三年内实现应迁尽迁,确保散葬烈士入园,受到应有的政治待遇和尊崇礼遇;四是要加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区12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达标创建工作,深化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