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5月28日拟对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28 10:15: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5月28日对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528202163(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生态环境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鸭浮村十组

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占地14502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学员宿舍、学员餐厅、教师周转房等建筑,配套建设室外运动场所、停车场、绿化景观、校内交通等附属设施。





(一)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施工期生活废水依托周边已有设施收集处理后用于当地农肥,禁止外排入白龙江地表水体。运营期生活污水通过1座隔油池(10m3)、2座化粪池(容积均为50m3)、1座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100m3/d)、2处生活污水中水池(总容积550m3)处理后作为校区绿化用水回用,不外排。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施工期通过设置全封闭式围挡、安装喷雾降尘装置、设置车辆冲洗平台、配备相应数量的降尘实施(洒水车、炮雾机)及环保专员等措施做好施工扬尘防治工作。运营期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柴油发电机废气通过选用优质轻柴油为燃料,经自带净化装置处理后引至地面绿化带进行排放。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所产生恶臭通过喷洒除臭剂、植被吸附、及时清除淤泥、距离衰减等方式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生活垃圾尽量采取袋装化分类投放,移动式有盖垃圾收集桶暂存,专人负责清理和喷洒消毒药水,做到日清日运,将垃圾收集点恶臭的影响尽量降低。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施工期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使用商品混凝土、合理布局高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在午间12:00-14:00、夜间22:00-次日6:00施工)等措施降噪。运营期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尽量布设于地下室,同时采取隔声、吸声和减振措施。对靠近西成高速一侧的建筑物全部安装双层中空玻璃,采用隔声屏障对噪声进行防治。对房屋功能合理布局,降低交通噪声对宿舍楼、教学楼的影响。加强校内交通管理,设置限速和禁鸣笛等标志,降低车辆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剥离的土壤表层堆存在表土临时堆场内,后期用于绿化覆土。生活垃圾分类集中袋装收集后,及时清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建筑垃圾能回收利用的尽量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部分及时清运至区住建局指定场所进行处理。运营期生产垃圾通过分类袋装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并妥善处理。厨余垃圾通过密闭专用垃圾桶收集后交由厨余垃圾处置单位进行清运并妥善处置。污水处理站格栅产生的栅渣通过定期清掏、密闭专用垃圾桶收集、环卫部门清运处置等方式处理。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通过投入石灰干化处理后交由广元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广元经开区盘龙镇南山村三组的广元博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处理。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饮用水源准保护区的保护措施,尽量将垃圾暂存场、污水处理设施布置在饮用水源保护区以外的区域,如垃圾暂存场、污水处理设施布局确实不能避开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必须对其做好防护措施。化粪池、垃圾暂存点、污水处理站、中水池、校内各污水管网按重点防渗要求(采用防渗混凝土硬化,并铺设2mmHDPE膜,渗透系数≤1.0×10-10cm/s)进行设计、施工,并加强运营期的维护管理,确保稳定运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防渗、防腐安全操作规程(《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规范》(GB50046-95)、《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12-2002)、《建筑防腐蚀工程质量检验标准》(GB50224-95)等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严格管理。
(六)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严格遵守各类环保规章制度及法律、法规要求。采用校内布局电气消防区和建筑群火灾消防区、安装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地下室设置的消防水池及消防增压稳压设备、设置消防控制室、防火墙体材料等措施,有效降低火灾发生的风险。污水处理设施设置双电源,同时配套1台发电机备停电时使用,确保污水处理站的正常运行。加强柴油储存管理,柴油储存间地面作防渗处理,同时按有关规范要求配备干粉泡沫化学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