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住建局开展预拌混凝土行业“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0: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强化组织重点排查。由县级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局主要领导具体统筹,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的预拌混凝土行业“散乱污”企业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经排查,全区共有不符合产业政策、规划布局、违反有关环保法律法规、无证无照违规生产经营、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存在安全隐患的预拌混凝土行业“散乱污”企业24家。

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要求各镇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各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按照“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对大中型建设工程项目配套设置的预拌混凝土临时搅拌站监督报备,对违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由相关责任主体无条件拆除,做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严格执行《广元市人民政府划定禁止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区域的通告》,9个镇行政区域内的建设工程项目禁止使用袋装水泥、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设置移动式搅拌站。

分类失策精准处置。将列入《广元市预拌混凝土行业“散乱污”企业常态化整治工作方案》的胡建国搅拌站在6月底前拆除并验收销号。交通、水利、农业等行业的大中型建设工程项目配套设置的16家预拌混凝土临时搅拌站,在项目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自行拆除。单位和个人建立的违规对外销售预拌混凝土的搅拌站在9月底前全部拆除并验收销号。截至目前,共计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拆除通知书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