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三举措”强化项目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2: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项目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这一主线,持续对重大工程项目开展跟踪审计。

一是强化跟审质量。通过统筹使用审计力量,选派3名审计专业人员分别对在建的10个重大跟踪审计项目进行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参审中介审计质量、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以开展审计业务培训、法律法规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跟审人员知识储备,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二是强化过程监督。坚持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规范项目建设管理为目标,重点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管理情况、设计变更、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审计监督,揭示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变更审批不规范、参建单位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三是强化审计问题整改。针对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定期向建设单位提出审计建议。今年以来已提出审计建议60余条,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问题58个,促进完善内部变更审批、资金管理等制度措施6余项,切实推动被审计单位立查立改、边审边改,进一步提升了跟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