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卫监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7 18:46: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为切实保障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高考工作的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根据《广元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考、中考期间卫生防疫工作的函》、《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高、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昭化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持续对我区1个高考考点和5个考生住宿酒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主要对1个中、高考考点(元坝中学新校区)学校防控物资准备(充足的医用外科口罩、测温仪、免洗消毒液、医用防护用品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考点设置、人员健康管理、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宿舍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区人民医院等现场开展了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对定点住宿酒店的环境卫生、通风换气、人员健康管理、公共用品高频接触物表消毒以及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开通24小时监督举报热线,着力为考生创造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下一步,区卫生执法大队将持续发力,执法人员将对考点附近的公共场所进行巡回监督,督促各经营单位加强日常卫生管理,为考生和家长创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