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民政局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6: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2021年6月1日正式实行。为深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区民政局大力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乡村区民政局联合公安、司法、卫健、妇联、残联等部门,组织专业队伍进村(居)向群众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政策宣讲、咨询及保护演示等活动,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在村委会、社区设置宣传展板300余块,印发宣传资料近3000份,全方位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普法宣传进校园。区民政局联合教育部门,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在全区中小学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学习班,对全体教职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活动,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班会等校园文化载体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队伍和阵地建设。会同公安、司法、卫健、妇联、残联等成员单位利用六一儿童节前往昭化小学、区机关幼儿园、清水小学进行慰问,并了解学校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学校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从学生的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王家小学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学习班会

普法宣传全覆盖。区民政局将《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近期学法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会前学法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区民政局积极组织基层儿童督导员参加2021年全市乡镇儿童督导员培训,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广泛动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全员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提全区儿童工作队伍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