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19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17:01: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8日,七届区委第19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召开区第八次党代会,既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一件喜事、好事,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昭化未来发展大计,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担当作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昭化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区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圆满召开。要统筹协调推进,认真梳理汇总筹备工作任务,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有条不紊推进筹备工作落实。要突出标准质量,按照精细、严谨、有序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会筹备工作,做到程序一项不少、环节一个不漏、时间一步不差。

会议要求,区委组织部要牵头制定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代表推选工作,确保选出来的代表都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区委办要及早着手,加强调研,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努力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使之成为符合昭化实际、引领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区委宣传部要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抓好舆论宣传,广泛宣传好五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变化,在全区上下营造出迎接党代会、关注党代会、宣传党代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十严禁”“四必须”“九个坚决和九个绝不允许”等换届纪律的学习宣传,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董里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元的关心支持,我们必须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此次大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邹自景、市长董里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为推动我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奠定坚实基础。要紧扣“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明晰思路,突出重点,坚定不移的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党委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要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切实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学习氛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桥梁纽带作用,让大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审定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的方案》《广元市昭化区工商联(地方商会)2021年换届工作方案》,审议了《关于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