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2 19: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2日,七届区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深刻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把“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深入推进并联审批提质增效,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功能完善、数据共享、运行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要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强化部门协同,强化督查考核,认真落实“好差评”制度,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为核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各项部署上来,把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整治要求和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质效,认真对比各类整改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抓好落实,确保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生态立区,践行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底线,坚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区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暨培训会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狠抓组织实施,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抓好避险演练,加快项目实施,落实值班值守,做好物资储备,将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原则,全面落实区、镇、村、社、点五级防灾责任制,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空档、死角和盲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位推动责任压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总结辖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及时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要夯实基础强保障,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时间抓、有能力抓,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要从严从实抓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松,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把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到底。要加大宣传提意识,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加强群众安全常识普及和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抓牢抓实末端管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会议还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拟签约项目协议、广元市昭化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装饰工程建设造价增量的实施方案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中共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