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分层分类培训为调解员“储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1-06-15 11:26: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适应新形势下全镇人民调解工作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认真贯彻人民调解“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规范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调解水平从而减少社会矛盾,促进镇域内社会秩序和谐稳定,近日,元坝镇举办了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对全镇换届选举后的98名人民调解员分层分类分班进行了培训,为人民调解员“储能充电”。

培训班邀请司法所干部,有经验的老调解员进行了授课,从人民调解法律法规,调解员的职能职责,调解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实用调解技能,对于全面提升全镇人民调解除员的调解业务水平,对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和谐元坝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镇98名调解员中,配置更加优化,结构更加合理,拥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调解员23人,中专及高职中以上42人,经验丰富、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良好亲和力的乡贤老调解员26人,调解队伍稳定,调解业务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