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副书记王静深入清水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汛、信访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及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10: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6月15日,区委副书记王静深入清水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汛、信访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及园区建设工作。区园区办、清水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清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已完成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这次强降雨受损严不严重?道路交通、河道疏浚项目施工进度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保维稳”攻坚战责任是否压实?6月1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是怎么贯彻落实的?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组织的怎么样?

由于“6·14”强降雨,清水镇多处道路塌方、房屋进水、农作物受灾,受损较为严重,带着这些问题,王静一行冒雨先后深入清水镇安山、龙凤、普贤、石庙、松梁等村,每到一处王静都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落实、抢险救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王静在清水镇安山村乡村振兴园区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在督导检查中,针对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王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突出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最硬作风、始终采取最实举措、始终坚持最严要求,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推进落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王静要求,一是始终突出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的政治性、敏感性,必须认认真真学习、逐字逐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最高政治站位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维护好辖区社会稳定。二是始终保持最硬作风。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大事、喜事、好事,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好的工作业绩,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稳、更扎实、更有成效。具体就是以自我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三是始终采取最实举措。针对信访安保维稳工作,要全力排查矛盾纠纷,做到滚动摸排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员,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大治重化积力度,全力化解信访问题,做到不等不拖。要加强宣传教育,做深做实群众思想工作,依法依规处置非法缠访闹访事件。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五大结合,具体就是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保维稳攻坚战、第20个“安全生产月”、全省食品生产加工厂专项整治行动和全省性安全大排查大整顿行动同安排部署、同督促落实。针对防汛工作,要强化信息互通,加强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把防汛减灾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扎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重点抓好返乡人员分类管控和天府健康通二码有效使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组织好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做到全覆盖“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和“按时接种、有效接种”。四是始终坚持最严要求。重点就是抓住三个关键,形成闭环。即隐患排查一定细而又细、隐患整改一定要又实又严、长效机制要不断建立健全,务必做到两个坚决和两个确保。造成重大影响和事故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问责。

在督导检查中,针对清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王静强调:在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要坚持高标准稻田土地整理项目和水利设施项目先行快建,尽快完成河道疏浚及河堤边坡生态防护处理工作。在建设好河道疏浚工程的同时,还要管好、用好各类防洪工程,真正让此类工程在汛期发挥抵御洪水的最大的作用,在农业生产时发挥灌溉农田的最大效益。

期间,王静还调研了滨湖园区管护及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