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19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4 14:41: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24七届区委第19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邹自景来昭调研指示精神,研究安排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深入分析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对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注重保护发展协同推进,加强资源节约和利用,严格“三线一单”硬约束,调整优化产业布局、规模和结构,推进绿色发展、绿色崛起。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常态化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加强脱贫攻坚项目资产管理,持续提升脱贫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能。要建好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和区内劳务专合社,完善务工就业信息化平台,支持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脱贫家庭收入不低于去年。要实施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和示范创建,提升主导产业质效,推进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快完善农业电商和物流体系,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强化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调整乡村振兴组织领导体系,优化结对帮扶关系,逗硬落实帮扶力量,实现专人专班抓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邹自景来昭调研指示精神,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邹自景调研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项目投资各项工作。要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持续瞄准国省规划盘子,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做好储备项目前期工作,提升项目转化率。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尽早开工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焦化片区棚改等重点项目,确保54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65亿元以上。要加强央省预算项目管理,加强全过程监管,压实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资金使用质效。要强化项目入库投资调度,加强跟踪服务、业务指导,持续深挖投资潜力,确保投资项目应报尽报、投资应统尽统,力争全区上半年完成固投33.2亿元、增长12%以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通知》及全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