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强化”推进“勤劳致富好贤妻”评选
发布时间:2021-07-05 16:55: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让“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成为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元坝镇近期在全镇妇女中开展了“勤劳致富好贤妻”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勤劳致富、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和美元坝贡献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评比小组,各村(社区)也把此项评选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积极推荐候选人选。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充分运用公开栏、会议、微信群等宣传手段,使评选的内容、标准进家入户,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同时,对前期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激励全体妇女同志主动作为,发挥典型示范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带动作用。

三是强化评定程序。按照要求规范程序,严格审核,不弄虚作假。对评选出的“勤劳致富好贤妻”候选人进行多形式的公示,认真听取群众代表意见,保证被推荐人事迹的真实性及公认度,确保推荐的候选人叫得响、立得住、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