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12 17: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关于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

推进情况的报告

现将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投资协议协商有关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为我市2020年启动谈判的招商引资项目,20207月,市区相关部门先后赴河南省信阳市、兰考县,安徽省滁州市考察学习家居产业园建设,重点就信阳现代筑美家居产业园、安徽滁州现代筑美家居产业园、河南兰考恒大家居产业园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根据考察情况和我市实际,参照河南信阳模式与碧桂园磋商。921日,邹自景书记带领市区相关部门拜访考察碧桂园地产集团,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在广元落地。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双方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启动项目谈判,经过双方近100余轮次的洽谈,基本就投资建设主要内容、投资规模及用地相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形成《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工业产业项目投资协议及补充协议》文本。20215月,《投资协议》按程序进行了审核审查,并分别报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6月,《投资协议》由广元碧桂园投资公司同步报碧桂园集团总部进行审核审批。

广元现代筑美智能家居产业项目甲方为广元市人民政府和昭化区人民政府,乙方为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该项目包括工业产业和配套住宅两个项目。工业产业项目由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选址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计划占地面积约798亩,新建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家居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定制衣柜、鞋柜、橱柜、浴室柜、PVC门等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计划2年建成,第3年全部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6年内要达到年产值不低于25亿元目标,年缴纳税收2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配套住宅项目是为支持工业产业项目而生成的配套项目,在市城区配套住宅用地共5块总面积约901亩,概算总投资100亿,预计开发住宅建筑总面积约141万㎡,由碧桂园地产集团依法依规开发。

二、工作开展情况

628日,广元碧桂园投资公司将《投资协议》审核修改情况反馈至我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方,区政府副区长左家友组织相关部门对公司修改意见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报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研究同意后,对《投资协议》进行了修改完善。76日,区人民政府将修改的最终《投资协议》文本以函件形式送至广元碧桂园投资公司,要求及时报告总部给予审核确认,待确认后即可签定正式协议。

广元碧桂园投资公司同步收集工业产业项目、配套住宅项目用地规划基础资料,推进开展可研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积极准备协议生效后工作团队入驻等事项。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是计划715日前签定正式《投资协议》,完成盖章,实现协议生效;二是积极协调市自然资源局按照投资协议约定,启动并确保顺利完成配套住宅项目第一宗万源小南山中段地块的出让工作;三是由昭化经开区牵头,推动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建项目服务专班,为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提供服务保障;四是促广元碧桂园投资公司工作团队进驻昭化区,正式开展工业产业项目前期工作,力争818日完成项目奠基仪式,10月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