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狠抓防汛减灾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21 19:23: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防汛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汛期安全,调整充实了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各安全隐患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站所、监测责任人。

二是突出宣传教育。悬挂防汛标语7条、开展防汛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广播专题播报3期,开展应急演练1次,发送天气预警信息60余条,切实增强群众的汛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在现有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重点对辖区内2座小二型水库,93口山坪塘、4处地质灾害点进行2轮全覆盖安全检查,制定应急预案,安排专人监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充实应急物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组建5支应急抢险救援队,确保所有队员24小时待岗,储备救生圈50个、救生衣150件、雨衣45件、雨鞋45双、抢险绳3条、抢险救援服2件、铁锹5把、锄头5把、斧头10把、强光手电20支、头灯10只、编织袋1000个。并做好了木材储备和工程机械联络等,为防汛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