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优化服务引导企业“专精特新” 增强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9: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加快全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步伐,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昭化区税务局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计划。为帮助昭化区企业家应对经济新常态,增强企业家转型升级的理念和现代经营管理水平,昭化区持续加大对企业家的培训力度,7月19日,昭化区税务局召开专精特新企业问需座谈及科技税务政策培训会,会上,昭化辖区内1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介绍了企业背景、基本情况、今年运营现状等,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对应的需求和建议,参会部门税政、纳服、征管等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二是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积极在全区范围内推行“各分局一表”“一户一档”工作机制,建立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统计表和纳税人、缴费人优惠政策档案。各税源管理单位充分结合属地税费源情况,以系统数据调取为基础,结合逐户摸底等方式,详细了解“前期应享未享税款”情况,并全面掌握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及税费款减免总体情况,实现了应享尽享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变化心中有数、管理有的放矢、成效一目了然,切实做到全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一户不少、一项不落。

三是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陆续开展点对点辅导、企业走访、税费政策线上咨询解答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对在办税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政策难点、流程堵点、系统痛点以及工作运行机制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集中会诊、精准服务,将纳税人适用税收政策、可选择办税渠道和办税疑难解决方式“打包”推送,全面提升办税效率和服务能力,帮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