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局以“学”促“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7:16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高体干部职工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开展了党史专题党课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带头领学,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

在正式授课前,舒冰带领大家重温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借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强化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对开年以来我区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结合前期针对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调研的情况,舒冰同志与全体干部职工就如何增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成效,巩固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成果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与探讨。结合我区实际,舒冰对如何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解决全面发挥作用不够、形成合力有差距、落实政策不到位、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激励退役军人争做贡献的氛围还未真正形成等系列问题,一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关键是加强领导,要争取全区各镇各部门的理解支持,在全区构建区、镇、村“三级”服务保障工作体系,形成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二是要整合各方资源,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解困。坚持按照“基础共建、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依托现有场所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全方位打造集政策超市、服务超市和商品超市为一体的综合体,保障退役军人能随时随地享受专属服务。对因病因灾导致家庭生产生活基本保障困难、就业创业等领域实施叠加享受关爱基金帮扶,务必要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关爱帮扶保障;三是要创新服务模式,多维度多渠道优质保障。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分时段分批次提高各镇、村(社区)退役军人工作站的建设水平,今年内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务必全覆盖建成全国示范型服务站,太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全国100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在“枫桥经验”的基础上打造“四大员”特色服务体系,拓展社会化拥军新思路;要注重人文关怀,着力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针对解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问题的具体措施,舒冰还与全体干部职工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今年以来,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年初提出的“一条主线”“三项活动”“七个突破”“五大转变”工作思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各项有关退役军人、军人军属等政策得到了充分落实,异地退役军人服务、清明节线上线下代祭扫、“镇+社区”服务站模式、优抚对象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报销、“军银合作”“法律拥军”等特色工作亮点纷呈。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将根据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继续深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署,以“娘家人”的情怀不断提升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努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的“昭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