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绵阳来返昭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9 18: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724日绵阳市确诊1例经南京输入性病例,该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鉴于绵阳广元两地经济社会来往频繁,人员流动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昭化区疫情防控屏障,现将相关管控措施告知如下:

1.718日以来所有绵阳来(返)昭人员要主动向所到地村(居)委会或单位报备,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对去过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中风险区)的人员,来(返)昭后立即执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第14714天核酸检测。

3.对绵阳市涪城区来(返)昭人员纳入14天社区管理并开展2次核酸检测(首尾各一次),对其中与病例活动轨迹存在交叉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开展3次核酸检测(第1714天)。

4.对绵阳市涪城区外的其他县区来(返)昭人员,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天府健康通绿码可自由通行。

5.对去过涪城区的机关干部,未与病例活动轨迹存在交叉的人员,可以全程佩戴口罩上班,做好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按第3项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区内干部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绵阳。

6.景区景点、室内场馆、密闭娱乐休闲场所等,要做好健康监测。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单位要严格落实交通工具消毒通风、从业人员防护、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健康码査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乘客佩戴口罩。对涪城区来昭游客劝返,做好解释工作。

7.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通风换气、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8.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重点加强发热患者、住院患者管理,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未规范设置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截留发热、咳嗽等患者。药品零售机构对购买“一退两抗”药品的顾客,要严格落实信息实名登记规定。

广元市昭化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组

202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