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8-16 13: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16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区广电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光荣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关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崭新起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感恩奋进,自强不息、守正创新,加快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而不懈奋斗。

市委对我区召开第八次党代会高度重视,市县区换届第六选举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孙新华同志,第六风气监督组组长、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杜君梅同志,以及选举指导组、风气监督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刘自强、王静、贾小玲、朱永国、张玉全、李明元、苏科年、叶林城、王建、李志、李方、宋立千、花圣卓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的应到代表161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刘自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再启程开拓奋进谱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王静同志主持大会。

刘自强说,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满怀工作激情,圆满完成了区第七次党代会既定目标,取得了鼓舞人心、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

刘自强说,五年来,我们坚持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创造了山区脱贫攻坚示范样本。五年来,我们坚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夯实了经济腾飞砥柱基石。五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协同、融合发展,刷新了城乡面貌美丽颜值。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开辟了和谐昭化康庄大道。五年来,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刘自强说,回首过去五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得到了许多有益启示:志向决定志气,必须坚持自我加压、高点定位,奋勇争先推动跨越;思路决定出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实践,精心谋划引领发展;实干决定实效,必须坚持埋头苦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创业成事;民生决定民心,必须坚持秉公用权、情系百姓,执政为民造福一方。

刘自强说,成绩来之不易,奋斗蕴含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昭化历届领导班子接续努力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矢志奋斗的结果,是对口支援单位、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的结果。刘自强代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向所有关心支持昭化、为昭化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自强指出,昭化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实现了数千年来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审视发展大势,我们拥有稳中向好的宏观环境。面对发展机遇,我们拥有叠加交汇的战略优势。立足发展基础,我们拥有势不可挡的后劲潜能。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总战略,围绕“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加快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壮丽篇章。今后五年的总定位是: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总布局是:“两翼两带一片”。总战略是: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总目标是:实现“3个翻番、3个确保、5个创建”。

刘自强指出,广元港是我们最有优势的战略性资源,必须充分发挥千里嘉陵航运优势,建设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大力发展港口物流经济,搭建全域改革开放平台,建成联结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现代化首善港城。千年蜀道文化是涵养昭化人文色彩的永恒主题,必须将蜀道文化元素植入城镇建设全过程,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建设充满人文魅力的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必须以绿色产业为牵引,以家居产业为主导,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集聚全产业链,实现产优城美、产城共生,建设绿色家居产业优城。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使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民生获得感、精神归属感、政治参与感、社会安全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建设诗意昭化幸福新城。

刘自强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锻造干事创业骨干力量,筑牢坚强有力基层战斗堡垒,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强大力量。

刘自强说,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接续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无比光荣、无限荣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准方向,发扬勇争一流的争先意识,增强胸怀大局的系统意识,永葆敢闯敢试的创新意识,坚守我将无我的为民意识,拿出凿山开道、攀峰下海的闯劲,保持“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冲刺”姿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奋力推动昭化各项事业乘风破浪、铿锵前行。

刘自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英姿、战天斗地的豪情壮志,一路慷慨一路高歌、一路奋进一路突破,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区第八次党代会提交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关于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非中共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应邀参加大会。

不是代表的下派挂职(交流挂职)县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镇人民政府镇长;不是代表的区级部门、事业单位党员负责人;党组织关系在我区的垂直管理部门党员负责人和部分国有、民营企业的党员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