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8 18:10: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18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同心同德,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不懈奋斗。

区委副书记王静、张玉全出席会议。


刘自强说,这次全会选举我担任区委书记,我深深感到肩上沉甸甸的信任、沉甸甸的担子。作为新一届区委班子的“班长”,我将肩负使命,以坚定信念、务实作风、积极作为、廉洁形象,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昭化的建设发展和昭化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殚精竭虑,努力工作。

刘自强说,本届区委受命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全面建设“四城新区”的重大责任,承载着全区24万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新一届区委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时代的机遇和舞台,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高歌猛进、慷慨前行,凝心聚力谱写现代化新征程精彩华章,奋力再造一个更加辉煌的热血昭化。

刘自强代表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筑牢“对党忠诚”的从政之魂,紧跟党中央总书记答好“政治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昭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让新思想的真理光芒在昭化绚丽绽放。

二是砥砺“功成有我”的拼搏之志,开拓奋进答好“发展卷”。要带头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力和主动性,带领全区上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绘好一张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以敢拼、敢干、敢争的无畏精神,一往无前“争第一、争标杆”,奋力在全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勇当排头兵。

三是永葆“我将无我”的公仆之情,恪守宗旨答好“民生卷”。要牢固树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理念,时刻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做到财力向民生倾斜、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务向民生覆盖,切实解决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迫切需要,前瞻性谋划生态环境、城市品质、精神文化等群众期盼的深层次需求,用老百姓的真切感受检验工作实效,让诗意昭化、潋滟美好更具质感、更有温度。

四是铸造“众志成城”的钢铁长城,同心同德答好“团结卷”。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班子团结,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中心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与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各界人士、干部群众一道,做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健全完善区委议事决策机制,对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一旦作出决策,班子成员必将按照各自分工,坚决执行、全力落实。

五是亮出“激浊扬清”的向内之刃,涵养正气答好“作风卷”。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告诫,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千年蜀道清风永畅。

刘自强最后说,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奋进。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向引航,有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1.4万多名党员的信任支持,有24万群众作为坚强后盾,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创造出山岚海阔、人间最美的四城昭化。

区委常委李明元、苏科年、叶林城、王建、李志、李方、宋立千、花圣卓和八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八届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