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三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11: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守疫情红线,保障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内稳定发展,王家镇通过三举措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我镇合理利用通讯软件、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增加防疫专栏播报等宣传手段,通过印发宣传手册转发权威防疫知识等方式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改进疫情管控工作,强化主体防疫责任。我镇积极启用疫情防控预案,一方面落实街道疫情防控任务,加大巡查力度。派遣防疫工作人员对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场所消毒、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基础工作;另一方面通知群众定时定点接种疫苗,严格遵守疫苗接种方案,做好接种前预检工作,全面摸底排查确保青少年、高龄老人、部分病患等全面有效接种。

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我镇在办事大厅处设立值班值守点,对于办事人员严格落实查体温、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同时由值班人员做好监督管理工作,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