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持续发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23 10:38: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确保辖区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昭化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我市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并对辖区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集中排查整治。积极发挥镇交管办作用,针对辖区内农用机动车辆进行全覆盖排摸,并对排摸出的问题车辆,分类登记建立台账,并要求当事人现场签订道路安全承诺书,及时督促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同时针对辖区内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开展集中摸排,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截至目前,已排查上报104个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签订5900余份道路安全承诺书。

三是加强宣传劝导。通过现场劝导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道路安全宣传劝导工作,重点针对过往农用车、三轮车、普通两轮摩托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进行现场劝导,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加强思想认识,摒弃驾驶陋习,遵守交通法规。截至目前,已宣传劝导6300余人次,悬挂横幅40余幅,发放7200余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