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开展接访活动 倾心尽力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8-24 17: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4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走进区委群工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活动,倾心尽力解民忧。

在群工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刘自强召集升达林业和元坝镇、经开区、生态环保、经信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前期元坝镇长坝社区居民反映的升达林业生产排放问题,就前期调查情况向来访群众作了详细说明。

刘自强说,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也已经做出了详细调查,一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工业是发展的引擎和动力,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就业、拉动消费作用十分明显,希望你们把引入当地的企业当做自己的家人,积极支持他们合法正常生产和发展。企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行业环保要求依法依规生产运营,坚决防范环境污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元坝镇和相关部门要向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告知调查情况和结果,获得群众理解和认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经济环境和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幸福新城贡献各方力量。

同样来自元坝镇长坝社区的周某因个人经济利益前来表达诉求,刘自强在耐心倾听后,责令元坝镇牵头负责,区自然资源分局、区经开区等部门配合,就此事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尽快告知调查处理结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刘自强在接访时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用心用情用力梳理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要在符合政策法规的前提下,认真做好联系、协调、沟通、解释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要认真记录、整理群众来信来访事由,清查同类案件,及时研究解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级阶段,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