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企业缺工招工急 人社部门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8-25 16:22: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昭化区人社局接到四川俊业农业公司打来的电话,公司负责人反映“急缺季节性短工严重,订单不敢接了”。

接到电话后,该区人社局分管副局长和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研究,不到十分钟,便起草完成了《四川俊业农业公司反映缺工情况及相关对策建议》。

为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该区人社局主要领导组织相关人员一碰头,迅速深入企业实地调查,现场了解缺工情况,帮助分析缺工原因,并建议企业改善人工福利待遇,增加企业的吸引力,切实拿出稳岗措施,避免工人继续流失。此外,该区迅即开启应急招聘渠道,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立即在“蜀道昭化”、“昭化就业”发布招聘信息,并将招聘信息反馈乡镇,全区各镇立即做出反应,加大企业缺工岗位、技术要求、薪资福利等方面的宣传力度,积极发动意向人员参加应聘。同时,该区还积极与镇村劳务专业合作社加强对接,分解落实招聘任务,精准摸排岗位人员,第一时间反馈招聘情况。

通过多方努力,昭化区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共摸排意向就业人员65人,目前正在与企业进行对接,经过对接、面试,此次预计将为该企业紧急招工30人左右,基本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感谢昭化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这几天我们陆续接收到一批全区各镇前来应聘的人员,接到了一些应聘电话,从目前反馈情况看,将有望缓解我们企业用工缺工难题。”该企业人事负责人如是说。

该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障企业用工上,我们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着力健全组织领导、用工监测、应急反馈三大机制,组建了三大招聘平台,凝聚了政府、行业部门、人力资源公司、劳务专合社四股力量,推进线上线下招聘,在保障企业用工方面建起了一道天然保护屏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企业用工缺工情况监测,全力为保障企业用工服好务,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