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行政审批局三个效应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 16:44: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一是配齐力量形成感召效应。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垃圾分类师、督导员、保洁员、志愿服务岗、文明劝导岗、大厅值守岗工作职责,形成人人知晓、个个参与氛围。在机关及政务大厅配置分类垃圾桶40余个,发放分类指导册,确保工作覆盖无死角。

二是全面动员形成磁场效应。在大厅LED长期播放9条垃圾分类工作标语,印制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向办事群众做广泛宣传。利用职工会、工作群分享垃圾分类指南,普及分类知识,培养干部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动员他人变废为宝的习惯自觉,签订“推行低碳生活方式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议书70余份,提高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

三是考评联动形成激励效应。常态开展机关办公区和服务大厅公共服务区巡查,实行按月三级量化。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窗口工作人员“优质服务明星”“红旗窗口”评选范畴,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清理等活动,“绿港住户”干部职工实现全员注册,且每周将收集垃圾集中运送到智慧居家馆交售,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激发参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