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21: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30日,八届区委第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和《县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情况的通报》,研究区“两会”相关事宜。会议由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8月27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元隆重举行,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邹自景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奋勇争先 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广元在全新的历史方位中面临的发展机遇,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要打造区域发展高地、重要门户枢纽、生态文明典范、康养旅游胜地和幸福美丽家园的目标任务,部署了全市上下要为之着力的8个方面30项具体工作。市纪委工作报告题为《坚定不移正风反腐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并采取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会议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邹自景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对表市委既定的发展总目标,紧扣区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打破思维定式,加快推动“四城新区”建设,为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奉献更多昭化力量和昭化智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并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认真研究各辖区和行业领域专项工作,制定清单,挂图作战。区两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目标绩效中心要联合对各镇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并及时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高效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情况的通报》,并强调,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纪律作风整顿各项工作,做到开门整顿、全面从严、标本兼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常委、县级领导以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自查、整改纠治,坚决做到查摆问题不深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实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区整顿办及牵头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跟踪反馈,推动整顿工作落地落实、落小落细。区纪委监委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行动迟缓、工作不力、被上级通报批评的,严肃追责问责;对纪律作风问题、违纪违法问题露头就打、坚决整治,而且一律严查重处,绝不姑息。

会议专题研究了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会议强调,“两会”召开在即,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提高效率,确保“两会”安全有序、高效圆满。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