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扎实推动纪律作风整顿] 昭化区税务局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09: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局、区委有关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8月26日,昭化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全区纪律作风建设大会。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特别邀请到区纪委常委田静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发展历程入手,深刻阐述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沿革,特别是针对“6+2”八类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给区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扎实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会上,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尧就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王尧强调:一要深刻把握纪律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持续在提升政治站位方面发力,做好“三个务必”。即:务必要把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与讲政治的高度相结合;务必要把纪律作风整顿与区局“四个严守”“八个严禁”相结合;务必要把纪律作风整顿与推动昭化税收事业相结合。二要坚决完成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任务,持续在落实政治责任方面发力,做好“十个字”。即:学深、查实、剖准、改到、立效。三要强化落实纪律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持续在落实政治监督责任方面发力,做好“三个点”。第一点是抓好“关键少数”。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正人先正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二点是坚持“抓早抓小治未病”。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积极引导,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早预防,切实保障干部队伍安全。第三点是坚持“警钟长鸣”。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活动,随时敲响“纪律警钟”“廉政警钟”,让干部职工常鸣常醒、常鸣常警。

同时,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治宇就纪律作风建设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闫治宇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充分领会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优化提升工作作风,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聚力服务、聚焦发展,努力推动昭化税务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是顺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凝聚发展稳定强大活力的迫切需要。二要坚持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全面盘点作风建设的短板不足。闫局长对区局个别干部职工存在的不负责任、不讲党性、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不顾大局、意识不足、担当不够、不遵制度、约束不紧、刚性不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7月6日市委邹自景书记在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上指出的“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等12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了回顾,并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对标查找,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三要立足长远发展、锚定“四新风”建设,着力提升作风建设的工作效能。区局党委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转作风强党性、增本领提质效”的工作总基调,制定了日常工作“四个严守、八个严禁”,提出了作风纪律明显好转、创业氛围明显改善、技能本领明显提高、服务保障明显增强、队伍建设明显提升,2022年进入市局绩效考核第一方阵,省市局人才库实现零的突破奋斗目标。同时坚持立足长远发展,锚定“四新风”建设不放松(即:兴好学尚能之风、兴求真务实之风、兴昂扬向上之风、兴团结奋进之风),凡事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执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用合力凝聚产生强大动能,用奋勇争先实现跨越发展,干出成绩、干出亮点、干出风采,共同为昭化税务的美好明天努力拼搏!(吕方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