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场景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8:54:08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缅怀历史,昭化区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夕,多场景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八一”前夕,组织8名老战士们前往广元市烈士陵园看望曾经拼搏在战场上的革命烈士,敬礼、默哀、献花,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并为他们举行了一个特别的“集体生日宴会”,唱响军歌,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二是宣传阵地宣讲党课,传承革命精神。8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李如成等5人组成宣讲队发挥余热,为市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区级机关、乡镇学校、企业等部门讲述革命历史故事236场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激励青少年不忘历史、为国争光。

三是战斗遗址重温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对全区战斗遗址和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一次大摸排,对虎跳镇磝盘观、猫儿跳,太公镇黄金口、元山子等24处战斗遗址进行了更为详细的梳理,进一步完善了昭化区烈士纪念设施台账。区、镇、村(社区)组织机关干部、学生、群众等实地参观战斗遗址,重温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四是纪念场馆征集文物,追寻先烈足迹。开展文物征集活动,全区响应号召,掀起了“铭记历史,追寻先烈足迹”的热潮。本次共征集文物126件,为全区乃至更大范围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进一步树立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和革命传统实物再现,尤其是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史悟行”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