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四个一”全力防灾抗灾救灾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青牛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防灾抗灾救灾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四个一”全力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一次会议将安排部署落实到底。8月31日,青牛镇组织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新理念,切实增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一份清单将防汛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要求和实际,建立塘库堰防汛责任人清单、山洪灾害区监测预警责任人清单、防汛物资及机械储备清单、防汛应急救援队伍清单等,全面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到人。

一次排查将防汛隐患整治到位。在汛期来临之前,组织全体镇村社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塘库堰、河道、山洪危险区、场镇等重点地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疏通排水沟、溢洪渠,整治了病险塘库堰,设立了警示标志,补充了应急救援物资,坚强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一批宣传将防灾减灾知会到人。通过应急广播、微信群、群众会议、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张贴防汛减灾宣传标语等途径,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让每一位干部群众熟悉防灾减灾知识,让防灾抗灾救灾意识深入人心。(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