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3 18: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3日,八届区委第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区“两会”事宜。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以改进政务服务为核心、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为关键、优化要素供给为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要针对营商环境存在共性、特性问题,制定我区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清堵提速”“推广增效”“迎评升位”三大专项攻坚行动。要加快推进省工改2.0系统部分功能模块推广应用,全面启动“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区域评估”等相关工作。要参照省市营商环境组织构建,组织专门力量,实行专人负责,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切实为企业服好务,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最大限度提升企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指导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四川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领会和实践运用,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把各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区委农办要落实好牵头统筹作用,健全完善责任清晰、执行有力的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区农业农村局和区乡村振兴局要根据分工、压实责任,履行好职能专责,落实好各项任务;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办、区目标绩效中心要对照任务指标,对政策落实、驻村帮扶、项目推进等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助推任务落实。要做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区委区政府综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

会议专题研究了区“两会”相关事宜,并强调,这次区“两会”肩负着特殊的任务,具有特别的意义,必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充分体现人民意志的大会。大会临时党委和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及时了解和掌握代表、委员们的思想动态,一旦发现妨碍选举的动态和问题或不正常的苗头和动向,要及时报告,正确引导,有效制止。要严肃会议纪律,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代表、委员请客送礼,代表、委员不得接受吃请、财物,不得参加非大会统一安排的活动。各镇、区级各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尤其是要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矛盾隐患,把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末端。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