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7 14: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大会现场

9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0人,实到委员150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朱永国、石含玖、张玉全、刘红兰、赵思彦、夏敏、李晓容、曹兴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刘自强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区委书记刘自强应邀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等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县区换届第六选举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孙新华,市县区换届第六风气监督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孙清露,以及选举指导组、风气监督组全体成员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开幕会由朱永国主持。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石含玖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昭化区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石含玖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六届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胸怀大局,开拓进取,汇聚政协力量,融合三项职能,丰富履职载体,拓展协商平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昭化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续写了昭化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的崭新篇章。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期区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两翼两带一片总布局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总战略,勠力同心,感恩奋进,自强不息,为加快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作出政协贡献!

受区政协六届常委会委托,赵思彦向大会报告区六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刘自强代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刘自强通报了过去五年昭化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政治方向不动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累计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监督等活动160余次,提出提案592件,审查立案543件,立案提案办复率100%,履职质效不断增强。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开展专题视察,累计上报社情民意信息200余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委员就在身边。坚持履职创新、广聚共识,全力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委员工作室建设,扩大群众参与面和界别覆盖面,努力将更多协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勃勃生机,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区委对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委员的履职是肯定的。

刘自强强调,要筑牢政治信念之魂,在“讲看齐、见行动”上树立新标杆。区政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政协职能、开展政协工作、发展政协事业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落实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

刘自强要求,要恪尽服务大局之责,在建诤言、促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把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主题主线,围绕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要当好党委的智囊团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作用,紧扣区第八次党代会总目标、总战略、总布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要当好促发展的战斗员”,主动为招商选资、引进重大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和信息向昭化聚集,积极投身“四城新区”建设。要当好社情民意的服务员”,把民生关切作为政协专题调研、提案、视察等工作的第一选择。要当好推进落实的监督员”,不断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用好政协话语权

刘自强强调,要凝聚团结奋进之力,在增共识、聚合力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为加快“四城新区”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要发挥在界别、党派、群众中的影响力,结合昭化实际,不断健全提案办理、工作协商、视察督办、界别活动等工作制度,真正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强大效能。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等重大方针,加强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联系,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刘自强要求,要夯实履职尽责之基,在提素质、强队伍上展示新形象。新政协班子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主动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大力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新一届区政协要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服务型政协机关为目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政协各专委会要发挥好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对口联系,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工作,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实效性。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荣誉,积极履职,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老领导代表。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部分区级部门和驻昭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