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党员干部齐上阵,确保安全度难关”
发布时间:2021-09-09 17:18: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2021年93-94日,我镇迎来今年度最大强度降雨。太公镇双庙村24小时降雨量达到124.3mm,短时间内的多次高强度降雨导致辖区内出现多处公路路面垮塌、部分农户房屋损毁等灾情。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一、统筹指挥,领导干部深入一线

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分成多个工作队赶往防汛重点区域。戴亚男书记、李巍镇长分别到防汛重点高峰水库与八一水库检查,确保库区安全。各联村领导也坚守在各村(社区),同党员群众一起抗击灾情。

镇党委书记戴亚男到高峰水库检查库区安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巍到八一水库检查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二、排险解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党员先上”“干部先上”,在无数个险要关头,党员干部始终冲向最险处,站在最前沿,这正是共产党人优良传统的现实体现。面对迅速上涨的洪水,镇党委副书记张广良为劝离垂钓群众,不慎摔倒;黄金村党支部书记刘思亮在黄金二组不顾水情复杂,毅然排洪开塘放水;张家村党支部书记熊大青冒着山洪危险疏通村道沟渠;党员志愿者也在各个险情点往返奔赴。他们满身的泥污就是党徽最鲜艳的颜色!

镇党委副书记张广良到河边劝离冒雨垂钓的群众

黄金村党支部书记刘思亮在黄金二组排洪开塘放水

张家村党支部书记熊大青在洪水沟旁排险

党员志愿者队伍前往下一个灾情点

三、清淤除障,及时恢复生活秩序

美好生活需要奋斗的浇灌,不仅我们的党员干部明白这一点,人民群众也绝不甘落后。受灾各村自发组织起来参与抢险,雨停后清除路面断木沙石,为生产生活秩序的快速恢复贡献了重要力量。


回龙村群众自发清理路面,保障交通快速恢复

红卫村使用挖掘机清理路面垮塌物,保障交通快速恢复

经过两天的奋战,太公镇安全度过了这一巨大考验,这也是全镇党员干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目前,除部分损毁严重的路段、房屋正在积极抢修,对隐患问题在不断排查外,镇区公路,居民生活用水、用电等已基本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