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维护计量公平
发布时间:2021-09-15 16:49: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一是宣传普及计量知识。利用会议和培训开展计量知识的普法宣传,结合各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各市场监管所向经营者讲解强检计量器具与非强检计量器具的区别,什么是合格的“计量器具”以及计量检定有关要求和标准,要求经营者主动按时送检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

二是免费检定计量器具。为了让广大的消费者用上合法、公平、公正的计量器具,联系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到元坝、昭化、卫子、红岩、虎跳等镇开展免费检定上门服务,各镇经营户积极响应配合。共计检定700余台件,咨询服务38次。

三是严厉打击计量违法。针对超市、加油站、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在用计量器具检查,严肃查处使用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缺斤少两、非法定计量单位等违法行为。共计查处计量违法案件13件,有力维护了公平交易的市场秩序。(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