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9 08: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16-17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带队赴成都四川港投集团、力方集团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大型资本投资公司,资本金123.7亿元,现有总资产约468亿元,下辖企业70余家,主要从事现代物流贸易、供应链金融、物流科技、港航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以及航运电力开发、路域流域资源综合开发等相关领域的投资运营管理。该公司拥有国家临时开放口岸、港口保税物流中心(B)、海外仓等丰富的对外开放资源,与“一带一路"沿线130余个政府、机构、企业形成紧密合作机制,全球物流供应链网络和全球物贸服务平台基本建成。

在四川港投集团,刘自强同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许东明等集团高、中层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刘自强说,嘉陵江全长1345千米,贯穿昭化境内达110千米,并在昭化古城处形成山水太极自然奇观。嘉陵江是昭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位于红岩镇的广元港是中国内陆最深航运港,被称为千里嘉陵第一港前不久闭幕的昭化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未来五年,昭化将充分发挥千年嘉陵文化厚重、千里嘉陵通江达海两个优势,以优美的湖库风光引领发展沿江旅游,以航运吞吐带动现代物流,努力建设人文、科技、现代的首善港城。真诚欢迎港投集团前往昭化考察调研,找到双方合作契合点,建设好“千里嘉陵首善港城”。

贺晓春表示,集团一直着力投资运营现代物流贸易、港航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以及航运电力开发、路域流域资源综合开发等相关领域与昭化致力打造千里嘉陵首善港城”高度契合,集团高度重视自强书记此次港投之行,将对昭化发展的历史未来、资源禀赋、交通区位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考察了解,寻求合作机会。同时,作为农业发展优质县区,双方认真梳理谋划,努力在农业领域探求合作机会,共同提升“昭化造”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多方共赢。

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视觉科技行业“独角兽”,四川省首批瞪羚企业,连续十年国家文化重点出口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全球研发中心落户成都,核心创研团队3000余人,全球35家分子公司,其中12家和政府混改公司,项目遍及90多个国家,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冬奥会、里约奥运会的数字视觉服务商,2020年集团签订协议总额突破100亿元。该企业自引进成都武侯区后,一直是武侯区纳税大户。


在成都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刘自强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刘自强表示,今年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把“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纳入产业振兴之一,为我们未来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和有力支撑。昭化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强化文旅融合发展主引擎,做优做强昭化古城,全域发展游客经济、提升生态居养能力,建设集吃住行、康养乐、游玩赏一体的宜居名城发展战略,这与力方集团景区升级、旅游演艺、亮化夜游、城市更新、古城活化、文旅新城等业务高度契合,双方一定会在相关领域取得卓有成效的合作。

力方集团副总裁、成都总经理陈方前对刘自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通过前期赴昭化区考察,重点了解了家居产业城、栖凤峡-平乐景区、昭化古城的建设经营状况,对昭化经济社会特别是文旅项目发展有了初步认识,为昭化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自强书记此次带领相关负责人,带着诚意莅临集团考察,让我们坚定了和昭化合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来后,企业将同昭化区相关部门一道深入认真探讨,争取尽早将项目落户昭化。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南院)始建于1950年,是世界500强排位第13位的中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建筑设计公司,实力位居全国勘察设计企业第一方阵。公司有职工近5000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31人,高级建筑师、高级工程师800余人,各类注册人员900余人。公司始建以来设计完成万余项工程设计任务,项目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包含设计、总承包及投资三大板块的综合型、专业化、全过程大型建筑设计企业集团。


在座谈会上,刘自强与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龙卫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浩以及院总规划师郑小明、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市政设计等院院长和副院长作了深度交流,双方就昭化未来发展布局、规划设计、城市更新等方面达成合作性意向。龙卫国表示,中建西南院将高度关心关注昭化发展,在策划咨询、规划与城市设计、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投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昭化“四城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区领导李明元、花圣卓、左家友分段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