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邮驿站”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8: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元市昭化分公司合作设立的昭化区“天府·税邮驿站”一家示范店,六家便民店已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营。

依托邮政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将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发票邮寄、办税资料寄递、税法宣传等基础性业务交由“驿站”办理,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理涉税事项,极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降低了纳税缴费成本,同时也分散了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量,提高办税服务质效。目前主要启动了税法宣传、发票邮寄、办税资料寄递业务,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落实。“天府·税邮驿站”在我区全面投入运营,基本实现了纳税人办税便捷,税务机关业务分流,邮政增量三赢局面。

下一步,区税务局和区邮政公司将建立税邮合作联席机制,确保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需求,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问题、化解税邮合作相关涉税风险。区税务局将统一纳税服务模式,确保服务不断档、标准不打折,并对开通服务网点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规范化培训,强化相关涉税政策指导。(杨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