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三减促改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自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举措夯实干部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纳税服务效果。

以减促改,增强获得感。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减流程、减操作,简并税费申报,精简申报表23张,减少申报次数近70%,实施涉税事项办理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套资料、一次办结。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税务UKey680余个,免费邮寄发票、税务UKey、涉税证明等12870笔,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近百万。

以减促改,增强体验感。加强信息互通,提供套餐服务,实现新办企业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税种核定、票种核定、税控设备发行、发票领用等涉税事项从1个工作日压缩在2小时内办结。落实税务简易注销制度,将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注销时间分别压缩在10、5个工作日。退税全流程电子化,退税时间压缩在5 个工作日,留抵退税在3个工作日办结。

以减促改,增强便利度。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255项、全程网办事项214项,网办率达98%,实现纳税缴费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推行税务证明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制,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事项推行“首违不罚”,关 注特殊群体,对老弱病残的特殊群体办税缴费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纳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