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住建局四举措扎实开展招标投标领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1:05: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区住建局采取多种形式,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领域纪律作风整顿和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专项行动。

抓强学习教育,奠定思想基础。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广元市领导干部“七条禁令”》《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等会议文件精神纳入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学习,以常学习、常教育、常提醒强化干部思想认识,筑牢清廉的思想根基。

抓住关键,全面自查自纠。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全面自查自纠。9月8日至9月30日期间,由局建筑招监管理股牵头,组织区内各项目业主单位对整治范围内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如发现有违法违纪线索由建筑招监管理股汇总后主动报送区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并将自查报告报送区招投标监督委员会办公室。

抓实专项整治,摸清问题线索。对全区2019年1月以来公开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围绕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投标人弄虚作假、围标串标,中标人转包和违法分包、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与投标文件承诺不一致、人证不相符、未到岗履职且未履行变更手续、未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违规指定项目承建方或预定项目承建方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抓好总结提高,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结果导向,针对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调研和案件查办,从中分析研究工程建设领招标投标违法行为的主要特点和规律,从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督、规范行为等源头方面建立健全防范串通投标等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结合我区实际,认真研究,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探索建立插手干预招投标登记报告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尝试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打招呼、拉关系,搞权钱交易等违规插手干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