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党员干部同拿针 织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1:31: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近日,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柏林沟镇普降大到暴雨,湖泊水位暴涨,水库泄洪压力突增。为全力防范应对雨情,927日,镇长杨崤峻带领水利站干部下村入户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927185817

杨崤峻镇长带队对辖区内山坪塘、水库进行巡视,实地检查水位情况、堤防安全等工作,详细询问河库行洪泄洪情况,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加强戒备,尽快完成河堤加固、受灾情况统计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10927192415

杨崤峻镇长要求:一是要全员行动,认真排查。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对域内道路、房屋、河道、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二是要值班值守,上下通达。镇村干部要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掌握雨情、汛情和上级工作要求动态,对出现的安全隐患要在半小时内电话报送,两小时内书面报送镇党政办。对辖区的受灾情况要专人核实统计上报镇安办。三是要实时监测,标识齐全。对湖泊水位、地质灾害点实时进行监测,道路损毁、滑坡路段、易发生塌方、落石的危险地方设立警示牌,并加强对群众防汛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切实有效增强防汛意识,消除麻痹心理。

通过全镇干部的努力,目前,辖区的受灾情况已经全部统计上报,能消除的隐患已经全部消除,灾情处置井然有序。